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游客素质好武警纪律严,点赞“美和力的碰撞”

占巴

2015年05月06日14:4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女游客给武警擦汗”的消息火了!此事一经报道,网友评论如潮:“一看就是一个有文化、有素质、有涵养、内心善良的好女孩!”“这个女游客说不定就是哨兵的女朋友吧?”还有网友“起哄”:“嫁给他嫁给他,娶她娶她”……(5月5日 华商报)

不得不说网民的想象力是丰富的,在“女游客给武警擦汗”之后,不少网民为女游客点赞的同时,把她联想成了武警的女朋友。这种想法,固然是好的,可是对于武警来说,部队纪律严格,谢绝了这位素不相识的女游客充满正能量的举动后,“武警谢绝女游客擦汗”的新闻,却把他推向舆论风口,甚至有网民问到“擦汗不允许吗”?

一个小小的擦汗动作,竟可以引发如此多的“问题”,笔者不禁心生疑问,女游客为武警擦汗真的有那么多玄机?一个游客主动为武警擦汗,表达的是对武警战士坚守岗位的尊重,汗流浃背,依然纹丝不动。武警谢绝女游客擦汗,不是武警冷漠,而是职责所在,节假日执勤期间,任务重,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这两者想法都是对的,笔者认为,辩证的去看此事,二人都值得点赞。

近些年来,在重大节假日期间,由于人流过于密集,安全隐患较多,武警担负着重要时间段、重点区域内的执勤任务,相比于其他维持秩序的部门,武警工作苦且非常累。当然当兵没有不累的,可这位武警战士主动谢绝女游客的帮助,一句“谢谢你,我正在执勤,不要打扰我”,简单明了的说明,部队纪律大于一切。军民关系的确重要,但作为军人却不能违背纪律,这是铁的纪律,也就是因为有这样铁的武警部队,我们的节假日,才过的安稳。

对于武警谢绝女游客一事,笔者觉得无须太多猜疑或论断,这个美和力的碰撞,只能说明游客素质好,武警纪律严。整件事也让我想起一首老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歌词,“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群众对我拥护又喜欢。”诚然女游客有这样充满正能量的举动,让整个社会在五月乍暖乍寒的时候,送来一股清风,而武警战士谢绝女游客,又让人感动连连。对待这样的事情,我们除了鼓掌,就无须做其它臆想了,毕竟这是当前社会,缺少的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