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京华时报:唱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上了”

琳距离

2015年04月17日09: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唱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上了”

略显高冷的《中国好歌曲2》结束了,跌宕起伏的《我是歌手3》落幕了,又一波音乐真人秀来袭,堪称停不下来的节奏。北京卫视的音乐真人秀《最美和声3》日前公布了四大导师,杨坤、张杰、萧敬腾、谭维维四位80后组成了史上最“鲜肉”导师阵容。杨坤再度回归,张杰献出处女秀,其实都是各大真人秀的老熟人。另一边,被称为“音乐励志养成类真人秀”的《青春练习生》,将于4月16日晚10点登陆浙江卫视,节目组公布尚雯婕、汪东城、尼坤和李泉将出任队长,带领四位练习生,在电视上造星。

这还没完,周杰伦加盟的《中国好声音4》也要登陆荧屏了。瞅准了“我歌”的下档,“好声音”第四季四大导师,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可谓气势夺人。引人注目的是,曾放话“再也不想当导师”的那英连任四季——“差不多该找接班人”的话犹在耳边,但放弃话语权的确很难。

事实证明,如今不是“综艺咖”的歌手不是好导师,没在电视上混个脸熟的音乐人等于没人气。因为强势渠道的稀缺,歌手们想方设法把自己“逼”成有故事的人,不得不靠电视上位。那英一直坐镇“好声音”,刘欢也是“好歌曲”的王牌,他们的存在吸引了大量歌手在荧屏上前赴后继。羽·泉、韩红、陈奕迅、曹格、胡彦斌、孙楠等歌手参加

了包括《我是歌手》《全能星战》《中国梦之声》《中国梦想秀》《中国正在听》在内的多个真人秀节目,都成了“综艺咖”。而像李宇春与动物互动、华晨宇参与旅游真人秀的“玩法”,更说明了“人气是王道”的不变真理。唱了什么,或说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上了”。

最后,因为《我是歌手》走红的李荣浩最近很红,狂赚了1700万元不说,还成了杨丞琳的绯闻男友。去年他刚出道就拿下了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今年金曲奖他还会有所斩获吗?据报道,今年主办单位台视将请黄子佼和小S共同主持,现场“世纪和解”。所以李荣浩得不得奖也不重要,没了戏剧张力,音乐还真缺了点吸引力。

(琳距离)

□微评

@siiiiiillll:我喜欢的偶像都不是综艺咖,但他们绝对是专业咖,在专业上绝对够资深。

@电影通缉令:如果放弃综艺节目去演电影,我觉得张博宇还挺上进的。现在很多综艺咖不得了,参加一个综艺节目飞天上去了,你们知道我说谁吧。

@八教父:王祖蓝戏好,人ok,关键是模仿能力超强。我觉得他才是正宗的综艺咖。还有陈奕迅是他表哥你们都知道吧。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