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骂群众丢了作风才是真的“傻了吧唧”

孙迪

2015年04月14日13:3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早报新闻热线陆续接到市民对开发区王助派出所户籍室部分民警工作作风问题的投诉。那么,王助派出所户籍室的工作人员是否真如群众投诉中所说“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为核实情况,早报热线部记者于4月13日到王助镇进行了一次暗访。(4月14日 大河报)

一转眼,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已经过去两年多,查处了大量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两年来实实在在的变化,让人们看到了党中央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民心为之一振,风气为之一新。然而,近几个月以来,中央巡视组发现,个别地方“四风”现象反弹,尤其是基层工作人员要求松懈,极大的危害干部形象、机关形象和政府形象。

这两名派出所的民警便是麻痹思想的典型体现。总认为基层地方群众很好糊弄,“凭感觉,看人”,群众“傻了吧唧”,认为自己的这些工作都是一些小事,丝毫没有认识到作风建设的本质意义,作风建设就是要体现在“小事”上,体现在细微处,基层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反映在群众眼中,刻画在群众心中,群众并不是傻了吧唧,他们只是对党员干部心存信任,党员干部更应当心存感恩,心存敬畏,做到心中有民。从这点上,作风问题绝不是小事,常抓基层作风转变,是忽视不得,马虎不得的大事。

在如今高压反腐,强力约束领导干部的大背景下,对于基层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更要常抓不懈,基层干部要从点滴做起,扎扎实实办事,认认真真履职,以真心实意对待群众的需求。如若这种一边吃零食一边为“某局长”分忧解难,置群众需求于不顾,无异于丢了作风,寒了人心,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必将作为阻挡作风转变的绊脚石、拦路虎,这才是真正的“傻了吧唧”。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