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羊城晚报:侵占公路盖别墅,“被强奸”的不是村民

刘昌海

2015年04月13日15:4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侵占公路盖别墅, “被强奸”的不是村民

  报载,广西都安隆福乡政府至隆旺村龙规屯的一条村级公路,被龙规屯籍矿老板韦炳克侵占建设私家别墅,导致原有公路被迫改道,邻近住户大门被堵。从2014年开始,黄女士和哥哥不断就韦炳克侵占公路盖别墅,侵占耕地建新路的行为求告各级政府。都安县国土局长韦俊昌在接访时,竟责怪黄女士一家不早日反映问题,并称:“被人强奸,生小孩了你才去告他?”

  韦局长这比方打的,绝了!不过,韦局长似乎没搞清谁是正主儿。矿老板从2010年就开始占道建设私家别墅,被直接侵害的对象不是黄家,而是政府相关部门。如果说“被强奸”,也是相关政府部门“被强奸”才对。

  而黄家之所以从2014年开始举报,只是因为政府部门对侵权行为不闻不问,导致矿老板变本加厉,2014年的时候把院墙圈到了人家门口。可以看出,黄家向政府部门反映问题其实一点也不晚。

  有意思的是,虽然都安县交通局领导承认矿老板私自侵占村级公路修建别墅属实,却认为他又修建一条新路“也方便群众”,而都安县国土局领导则表示县政府正在协调韦炳克和其他村民的矛盾,如果大家协商不成,政府将要求韦炳克恢复原有道路。对于这起是非曲直非常明显的违建行为,政府部门居然还在当和事佬。

  按照这样的逻辑,岂不是只要谁有钱,就可以先占地盖上别墅,然后再和受害方以及政府部门“协商”?而面对受害者的求助,政府执法部门居然不是去抓人,而是在给双方“保媒”。

  退一万步说,就算真的是村民“被强奸”了,“生了孩子”也只是留下了确凿的证据,政府部门也没有不管的道理。如果对村民还冷嘲热讽,只会是对村民造成二次伤害。说实话,对于土地违法一直不能发现,未能及时制止,当地交通和国土部门有失职之嫌。现在村民来反映问题,应该表示感谢,而不应像局外人一样说风凉话。

  所谓言为心声,每一起雷语事件的背后,其实都能够看出一个人的立场。“被人强奸,生小孩了你才去告他?”不是偶然口不择言说错了话,而是心里早就站在了违法侵占道路者的那一边。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