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副局长上班裸泳,“裸”出的是作风问题

扬清风

2015年04月08日13:5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4月7日,有东阳读者发微信爆料: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兼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包某在上班时间到饮用水源保护地浪坑口水库裸泳,3月23日下午被东阳市纪委在现场抓了个正着。(04月08日 来源:法制晚报)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关于裸泳也是非难定。记得孩提时代,大多数农村出来的男子,都曾有过光腚在水中嬉戏游玩的经历,想来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成人裸泳虽然也有,但应有所避讳,选择在隐秘场所也未尝不可!但是,该副局长裸泳,却“裸”出的是作风问题!

其一,上班时间游泳,违反了工作纪律。包某作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兼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上班时间就该干与工作有关的事情,难道到饮用水源保护地浪坑口水库裸泳也是在进行食品安全监管?况且,包某是经常上班时间到这个水库游泳,其行为与那些上班时间看电视、打游戏、吃零食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其二,无视禁泳规定,有耍特权之嫌。浪坑口水库作为当地饮用水源保护地,是禁止游泳的,可就是因为有该副局长这样的人,长期在此游泳,别人当然会效仿,致使禁泳规定成为一纸空文。

干部作风问题不容小觑,直接关系到党风政风,关系到干群关系,影响党和政府形象。该副局长正是由于长期上班时间在此裸泳,引起了群众的不满,才有人愤而举报的。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应该严格遵守党的八项规定,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只要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必能形成正面的示范效应。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