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从“心”开始践行“四有”

冉鹏

2015年04月07日11:2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人民日报》头版报道了已经离世34年的福建省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的事迹。他用一生为我们提供了践行“四有”要求的范本。学习谷文昌,需要我们从“心”开始,践行好“四有”要求,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心中有党,始终不移地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和干部都必须回答的人生课题。每一名党员,都是因为对党的崇高信仰,才积极加入党组织的。党员干部能不能做到对党忠诚,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直接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和形象。因此,我们每一名党员和干部,都要时刻把牢政治方向,时刻强化组织意识,时刻牢记和自觉践行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热爱党、拥护党,自觉遵守党的章程,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以实际行动彰显和体现对党忠诚。

心中有民,始终不移地躬身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的党为这个宗旨而奋斗,才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县委书记座谈时指出:“干事创业一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切实肩负起自己的职责,要把为民、利民、安民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得群众满意。

心中有责,始终不移地担当有为。敢担当、善作为是领导干部的鲜明品格,更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切实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做到敢字当头,干字在前,吃苦在先,知难不惧。摒弃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思想,在工作中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对策,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排群众之所难。一步一个脚印,真正做到为官有为。

心中有戒,坚定不移地把干净干事。干净是为政之德,干事是履职之要。党员干部如果心中没有原则、做事没有底线,做不到清白清廉、守不住红线底线,是很难干好事、干成事的。因此,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就要真正做到严于律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不断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追求健康情趣,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有为、有戒中赢得群众点赞。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