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羊城晚报:推广场舞“国标”恐是一场瞎折腾

刘义杰

2015年03月25日14: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广场舞“国标”恐是一场瞎折腾

 众所周知,不管是编排还是推广,还是业务培训还有指导,都会涉及到财政经费的使用,在这个过程中,如何保证这部分经费的使用的效率,如何保证专款专用不被寻租,对于相关部门来说也是一大考验。二者,广场舞长时间以来都是自由发展,有共同爱好的人聚在一起,跳着自己喜欢的舞,如今随着相关部门的介入,尤其是评比等活动的举行,会不会被强制推广令人深思。如何避免各地的社区和村委,不将广场舞当做政绩,进行强制性推广和干预?

以笔者所住小区来说,有好几个广场舞的地点,每个地点都有不同的人群,这些人跳的时间有差别,跳的内容也有差别,有人喜欢跳简单的,有人喜欢跳剧烈的,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形成了不同的群体,如今编排12个舞曲,恐怕很难保证人们都喜欢。从外地来看我的母亲也告诉我,不同的地方跳的舞蹈也有不同,而且,广场舞更新换代很快,一个舞跳一段时间后,大家就腻歪,自动换掉了。如此说来,费很大力气来编排的舞蹈,不久就要更新,如此一来岂不是太折腾?

分享到:
(责编:刘春城(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