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燕赵晚报:谁来拯救被保健品忽悠的老人

海粟windy

2015年03月20日09:09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邻居吴大妈今年七十多岁,老伴过世多年,一个人含辛茹苦拉扯大儿女,又帮儿女看大了孩子。如今闲下来,过着独居的老年生活,儿女们忙于事业,不能常来陪伴。老人家靠退休金尚可自给自足,只是操劳了大半辈子,患有好几种老年慢性病,也不甚严重,生活尚能自理,过着寂寞的空巢日子。

吴大妈每天除了买菜做饭,不愿在家中独守空房,常出来跳舞遛弯儿。她被跳广场舞的老姐妹们拉去酒店听健康讲座,举办方的帅哥靓妹远接高送,对老人们嘘寒问暖,真比亲生儿女还亲。老中医现场讲解健康知识,灌输保健理念,管吃管喝还发纪念品,对遭受孤苦病痛的老人们来说,简直是天上掉馅饼。

吴大妈的老年病久治不愈,在讲座中重新看到了希望,节俭惯了的老人开始自觉自愿地掏钱买健康。吴大妈最初只买了68元的保健食品,并且可以积分返现。积分的招数可多啦,参与讲座可以积分,上网刷点击率、发表评论、晒图片、介绍新会员等都能积分。吴大妈的生活从此充实起来,最初的投资很快收回来啦!尝到甜头之后她愈发不可收拾,开始成千上百地投入买保健品,据说吃了包治百病。为了争取更多的积分和返现,几乎投入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参与进去……吴大妈不知不觉陷进保健品的销售漩涡,直至花了2万元买了包治百病的保健床垫。

吴大妈的养老金越花越少,家里的保健品越来越多,儿女们发现不对劲了,看看这些价格昂贵的吃的用的,既没有药字号,也没有健字号,都是十足的三无产品。孩子们开始劝说大妈远离保健品销售骗局,可惜为时已晚,已被洗脑的大妈,九头牛也拉不回来。

我们身边被保健讲座忽悠的老人可不少,这些老人有的缺乏亲情和关爱,有的患有难以治愈的疾病,谁来拯救被保健品忽悠的老人?很值得我们深思。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