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副局长被妻女举报警示“为官要修德”

扬清风

2015年03月19日13:2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中山的杨女士如是向新快报记者投诉了其任职中山市南区某局副局长的丈夫欧先生。而欧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此事只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不想多回应。对于杨女士反映的问题,纪检部门称已介入调查,如若属实会依党纪处理。(2015-03-19 来源:新快报)

妻女举报为官的丈夫、父亲,这种大义灭亲的事实属少见,家丑不可外扬,是许多人的选择,他们宁愿在外强装笑颜,也要维系家庭。为何令人羡慕的“官太太”“官小姐”会出如此下策?当属伤心至极,是可忍孰不可忍也!由此可见,欧副局长行为之恶劣,令其家人都不耻以为伍。

古人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强调“正人必先正己,治国必先治家”,以自我完善为基础,通过治理家庭,直到平定天下。而欧副局长却修身、齐家皆失败:欧副局长见色起意,大搞婚外情,有损私德官德;频施家暴,殴打妻子,家庭不睦,何以为官?

欧副局长还言之凿凿,称此事是个人家庭问题,想通过法律渠道诉讼,没必要回应,回应再怎么样都没意思了。还声称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可见,该副局长还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没看清形势。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人为官的论述很多。他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强调: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在践行社会主义道德方面做出表率。“打铁还须自身硬。”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高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打牢道德防线、坚守道德底线、夯实道德基础,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自己高尚的道德品行影响和感染身边的群众,以共产党人的道德人格力量去赢得人心、凝聚人心。只有这样,才能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推动全社会形成和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汇集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应该说像欧副局长这样的官员或许还大有人在,他们在自己的地位变化后,为德不修,为官不仁,这样的人怎能当个好官?相信他们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处,广大党员干部也应该以此为鉴,先做好人,再当好官!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