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副局长“逢赌必赢”,哪来如此“好手气”?

李雯

2015年03月18日14:3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贵州省纪委通报了5起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其方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至2014年6月,罗其方通过与私营企业主打麻将获利200多万元。(3月17日人民网)

短短两年时间里,这名副局长就通过和当地私营企业主“打麻将”赢了200多万,让人不由的感叹:同样是打麻将,怎么人家的手气就这么好呢?靠着打牌都能发家致富,还不如不当官,直接去当“赌神”。

这位副局长“手气”果真如此之好?那倒未必。牌桌子上向来有种潜规则:“和领导打牌,不能赢更不能输的太明显。该胡把大的,也得直接放水”。由此可见,这位副局长能靠“打牌”攒的身家几百万并不是自己手气好,而是牌友们深谙此种弯弯道道。这类打着贪玩好耍旗子进行权钱交易的案子不在少数,原湖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陈明宪在任时对打牌、唱歌等娱乐活动样样喜欢。一些老板为了拿项目,排着队拎着大量现金上酒店陪打牌,少则几万元,多则数十万元。所谓无奸不商,这些企业家绝非“人傻钱多速来”,不过是通过台面上“砌长城”,台面下变相行贿,用权钱交易牟取不正当利益罢了。

领导干部逢赌必赢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也绝不是什么“小事”。小赌怡情,大赌伤身,而党员领导干部沉溺于麻将赌博、贪玩好耍,不但伤己更加伤国。一来吃人嘴短,拿人手软“赢了赌资”必然会在工程项目等方面高抬贵手,给人方便,扰乱正常的经济秩序;二来麻痹神经,沉溺玩乐不可自拔,同时严重带坏一方风气,危害一方百姓。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指出“为官发财,应该两道”,无疑是给所有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党和国家赋予领导干部“权力”,但没有赋予随意“任性”的底气。个别干部怀着侥幸心理,以为弄块“遮羞布”就能掩盖自己利用权力违法乱纪、权钱交易、牟取私利的不法行为,法律的严惩将会给他们“当头一棒”。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