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领导打伞看学生“冒雨做操”是一出作风闹剧

张闲语

2015年03月17日14:4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3月14日,有网友质疑广西玉林容县一所中学为迎接前来视察的领导,让数百学生冒雨做操表演,现场领导则打着伞。对此,校方回应称,打伞因前来视察的老领导身体弱,怕其经受不起风吹雨打。(3月16日南方都市报)

一边是学生冒雨做操,一边是领导打伞观看,真不知领导们心里是啥滋味。早春三月,乍暖还寒,按照老百姓的说法应该是“春捂秋冻”。哪知为了来校视察的领导们,校方竟然让学生做起“雨操”,难道在领导们眼里只有跳动的身影,而没有学生健康?感冒了咋办?因此无论从哪方面来说,显然这都是一出典型的作风闹剧。

按照校方的说法,领导现场打伞是由于前来视察的老领导身体弱,经受不起风吹雨打,显然这种说法属搪塞之辞。既然领导身体如此虚弱,竟然经受不住风吹雨打了,还出去视察干啥?况且既然能够担心到领导的身体,而为啥不能为学生身体的着想一下呢?学生当中也有身体虚弱者,他们又该咋办?谁又该给他们遮风避雨?说到底,这是校方为了迎合、巴结领导而使出的损招。

“那天下午领导来了,学校说,就算下狗屎也要做操,更别说下雨。”据学生透露,学校一周前就通知玉林市会有很多大领导来视察。由此可见在校方眼里,迎接领导成为了一项硬任务,学生冒雨做操也是做也得做,不做也得做,不以天气变化为转移。并且这种迎接仪式居然演练了近一周。不知道这些来学校视察的究竟是哪些领导?居然提前一周就放出了视察风声,就搞起了排场,这究竟是视察?还是摆谱?这些来学校视察的领导们值得反思。

近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的领导作风问题接连被媒体曝光。比如“科长不嗑瓜子会晕”、“踩红毯种树”、“副局长上班看黄碟”,如今则又出现“领导打伞看雨操”,当然还有去年底出现的“领导穿大衣看小学生光膀跳舞”事件,这些都是一些干部思想“灌水”后做出的一出出啼笑皆非的闹剧。

经过如此轰轰烈烈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门瞄准“四风”进行“照、正、洗、治”,为啥“四风”问题还会时不时的冒出来呢?这就应验了习近平总书记告诫的那句话“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各级领导干部不可掉以轻心,不可麻痹大意,当继续再接再厉,多一分警示,唯有如此,才可能避免领导打伞看“雨操”之类的作风闹剧再次出现。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