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法制日报:促销手段谨防步入极端

桑胜高

2015年03月17日10:52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河南洛阳某房地产开发商自上周发放“1000万现金事件”,遭网友吐槽“炫富土豪”后,引起众多业主和社会关注,大批客户纷纷预定房源,为安慰新业主,3月15日下午,该楼盘再次摆下近53余沓约800万人民币的“现金墙”,引市民围观(3月16日光明网)。

就现场反应来看,洛阳这一房地产开发商这种促销手段是有效的。然而,也应看到,此类营销在吊起人们购买胃口,激发新老业主营销热情的同时,也容易步入另一个极端。那就是在现金奖励政策的促使下,会使一些人失去购买的理性。比如,有些人可能会为了得到更多的奖金回馈,而忽视房子的配套设施、工程质量、区位优势等实体要素,等到购房后,发现这竟然不是自己最需要的房子。可能带来的另一个结果是,一些人为了贪图一时便宜,将手中的资金盲目投在房产上,从而使这部分资金成为死钱。这些都是不得不提前考虑的结果。

再者,开发商是不会做赔本买卖的。800万元奖金的来源,肯定不会是开发商自掏腰包为业主做慈善工作。按照经营的规律,这部分资金肯定要来自经营所得。也就是说,这部分资金是羊毛出到羊身上。这等于变相提高了后来业主的购房成本。

不论如何,笔者还是建议开发商和业主不要过度任性。作为开发商,首先应筑牢楼盘的质量及硬件设施等,靠过硬的质量、优越的条件、优质的服务赢得业主青睐,而不是舍本逐末,一味在营销上挖空心思。而作为购房业主,也应多一些理性,毕竟购房是人生和家庭的大事,一旦出了问题,后悔莫及。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