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上班看黄片的副局长是个“三无官员”

范子军

2015年03月15日13:1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班时间,交通局副局长竟然在办公室看黄片、玩游戏,这是记者昨日在会宁县暗访到的情景。(3月14日西部商报)

一个直接连接在电脑上的硬盘,共有三个文件夹,分别建于2014年10月、2015年3月10日、2015年3月13日3时,存有200多部黄片,而且电脑屏幕还显示有未关闭的纸牌游戏,足够该官员不但有“特殊嗜好”,而且“兴趣”还很广泛,上班不在“状态”更出现在大张旗鼓正风肃纪行动之后,委实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上班看黄片局长,显然是一位“三无官员”。

一无事做。倘若有事做、想做事,身为副局长的工程日程理应安排得满满的,不是在基层、一线调研、实践,就是在办公室研究工作思路、方案,即使偶有闲逸时间,也断不至于能够如此专注、沉醉于黄片、纸牌游戏,实际上暴露出个别地方、部门官员闲职、虚职多,人浮于事的情况依然相当严重。

二无监督。媒体记者暗访时之所以能够“偶遇”并“逮住”看黄片的官员,是因为发现三楼一间门牌上写着“副局长”的办公室门半掩着,透过门缝看到其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欣赏,迅速进入取证令其猝不及防。假如,该副局长“小心谨慎”一些,紧闭门窗乃至拉上窗帘,暗访还能有这“收获”吗?又假如,该副局长办公室并非“独立门户”,而是开放的办公场所,彼此有所顾忌和约束,上班时间他还会如此肆无忌惮地欣赏黄牌吗?显然,当下比较通行的官员“个人办公室”提供了看黄片之类的便利。

三无公仆之心。官员上班不干正经事,不但作风虚浮,而且低级趣味,说到底是缺公仆之心和为民理念,被纳税人供养着,却不思办实事、搞服务、解民忧、做奉献,是典型的“为官不为”,难道这样的昏官、庸官还能让他继续呆在那把铁交椅上吗?

“求求你们,高抬贵手,对不起我错了我改正。”涉事副局长的丑态真叫人大跌眼镜。如此顶风违纪是可忍熟不可忍?对此类“三无官员”显然不能再“高抬贵手”,更有必要举一反三,做多方面的检讨和改进。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