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北青报:谁在砸“饭碗”

 刘曰建

2015年03月15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濮存昕委员提出“给涉毒明星一口饭吃”,北青报13日“一种说法”《该如何“给涉毒明星一口饭吃”》,做了全面解读。笔者以为在理论层面讨论必要,更需要面对现实,厘清几个问题。首先,要厘清罪与非罪,明星犯法应与庶民同罪,不应为之开后门。其次,“饭碗”是谁砸的,谁的孩子谁抱走,好汉做事好汉当,不必强词夺理。再次,谁给明星“一口饭”,涉毒明星是靠劳动吃“一口饭”,还是继续当禁毒大使、禁毒义务宣传员、唱歌演影视呢?最后,透视演艺圈的涉毒形势,制定对应措施。

北京警方高调宣称:对毒品零容忍!有报道说,演艺圈的“毒水”很深,不仅明星吸毒成风,而且还有艺人贩卖毒品。一种吸毒亚文化已在娱乐圈内形成——吸毒不再仅仅是满足自己的毒瘾,而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时尚,一个用来划分是不是“同类”、是否具有共同审美和生活趣味的标准。如果属实,问题就非常严重了。现在应该用重典,而不是替涉毒明星的后顾之忧未雨绸缪。

中国有中国的特色,但净化演艺界的风气和保留涉毒明星的饭碗,孰重孰轻,还请有识之士掂量掂量。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