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红毯植树秀”是“作风病”犯了

雷若愚 

2015年03月14日10:4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踩着红地毯植树,你们见过吗?”昨天(12日)是植树节,多位湖南永州网友发帖称,由该市零陵区创森办、区妇联等多个单位组织的植树活动中,现场植树的领导、志愿者等人,踩着红地毯前往植树现场。此举被指作秀,引发热议。(3月13日 新京报即时新闻)

13日中午,零陵区委宣传部一名参加了活动的负责人针对网友所发“踩着红地毯植树,你们见过吗?”帖子内容做出回应,称植树当天下雨路滑,启动仪式有区领导参加,只铺了10米左右红毯通往启动仪式舞台。那是不是可以解读为,红地毯是为了方便领导到启动仪式舞台“鞋上不沾泥土”而专门铺设?这样的红毯在植树画面中显得很刺眼,之所以刺眼,不在于红毯有多红,而在于它背后道出了某些官员 “作风病”又犯了。

中央八项明确规定各地要精简各种会议活动。而零陵区在植树节却搞起了启动仪式,明显与规定相违背。植树节植树,原本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活动。而植树节植树的落脚点在哪里?当然是少说话多栽树。区领导带头参与植树,原本对促进植树活动在当地开展有很好的带动和宣传作用。但这次区领导恐怕帮了倒忙,不但没有宣传好该区那场轰轰烈烈的植树活动,反而给当地抹了黑。毕竟“红毯植树秀”放在全国也当属一绝。

把植树场当成“走秀场”。一方面说明活动组织者有好大喜功的嫌疑,简单的植树,有必要如此隆重么?如果真为了植树还可以理解,如果是想让领导展示自己的工作能力,赢得关注那就大错特错了。毕竟这次事情办砸锅了。另外一方面也告诫相关部门,部分地方的一些干部就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隐藏在内心深处的一些作风弊病又有了冒头的迹象。此风绝不可处长,应当严惩。

去年10月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习总书记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铿锵有力的话语仍然萦绕耳边。作为领导干部,更要知“四风”的危害,自觉提高素质,加强党性修养。不要因下雨路滑怕鞋沾泥土,而将脚放不下,不下基层,走不到群众中。试问你高高在上如何与群众打成一片?如何体验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句话的深意?响鼓不用重锤。作风建设就是一场拉锯战,你稍有松懈,必将患上各种“作风病”,到病入膏肓时再想医治就晚矣。

但愿“红毯植树秀”不再发生,改掉“作风病”吧,让红毯该干啥干啥去。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