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吴京不认识EXO伤了谁的玻璃心

芦苇微微

2015年03月13日14:3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近日的一次电视采访里,被问到当红男团EXO时,演员吴京说自己不认识,EXO粉丝瞬间被惹恼,不明真相的各路粉丝便开始在各大网络平台“开战”。大批粉丝还涌向了百度贴吧,于是吴京吧瞬间被攻陷。普京吧也因此受到牵连,惨遭被黑命运。(3月12日 中国青年网)

如今娱乐圈鲜肉当道,各类男团层出不穷,并赢得了大票粉丝。新闻中的EXO成员长相大多清秀,加以烟熏妆,难怪年近40的硬汉代言人吴京不认识、分不清男女了。不过这样的实话触动了粉丝们的“玻璃心”,他们自然是接受不了,接下来的事态发展远远超乎了大家的想象,粉丝们不仅攻陷吴京吧,并且普京吧居然也遭受牵连,粉丝言语激烈,俨然成为了一场网络暴力的狂欢。

事实上,采访中吴京在表示不认识这些人后,表示衡量男人标准不是外形,而是责任感和气质,并对此男团的成员气质表示了赞许。但显然这些狂热的粉丝们没有注意到后面的话,只看到吴京不认识她们的偶像,加上媒体有些断章取义,粉丝们闹出这么大动静也是醉了。这几日,这场为偶像“讨公道”的运动愈演愈烈,在微博、贴吧等网络平台上大量刷屏,辱骂吴京,并要求他道歉,甚至连累了名字相似的普京,这样的行为显然太过偏激,也凸显了这些年轻粉丝的不理智。

从最初微博粉丝互骂的小打小闹,到前几天陈赫出轨门事件的“人肉门”,再到今日的攻占吴京吧。都显示了网络暴力的危害程度。众所周知,人言可畏,因为网上舆论和网络暴力而影响到正常生活或者导致自杀的绝非少数,也许每一位参与网络暴力的网民都认为自己不过说了几句话,没关系的,但是不要忘记:雪崩之前,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错。频发的网络暴力事件亟需一张无形的网来约束。

面对被网络暴力困扰的吴京和无辜躺枪的普京,笔者以为追星需理智,粉丝需文明。粉丝和偶像的发展往往有不可分割的联系,粉丝如此暴力,没有素质,他们的偶像给别人的印象又能好到哪里去?所以作为粉丝为了自己的偶像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除此之外,我国有关部门也应该出台一个关于网络暴力治理的条例,让网络管理不再是摆设的“稻草人”,也还广大网民们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