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每日电讯:微议两会

2015年03月13日09:5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对错案的发生,我们深感自责

【博文】周强在作最高法工作报告时说,目前正依法依纪追究呼格吉勒图案有关办案人员的责任,“对错案的发生,我们深感自责,要求各级法院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健全冤假错案有效防范、及时纠正机制”。

【跟帖】@竹叶青好:承认冤案、承认责任,这是一大进步。以后要严守底线,防止冤假错案继续发生。

【跟帖】@天源命名:公检法相互监督,是防止冤假错案的根本。根除公检法里的贪污腐败,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多种措施破解择校难题

【博文】教育部部长袁贵仁12日说,择校问题由我国优质教育资源不足,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等原因导致。破解择校难题,将通过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强教育督导,实施校长教师流动机制,鼓励“九年一贯制”、合理划片、对口入学等举措加以解决。

【跟帖】@费厄泼赖:别让“拼权”“拼钱”“走后门”成为学龄儿童入学前的“必修课”。别让这些思想、作风继续“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

【跟帖】@月牙儿sxf:要普及优质义务教育,打破有权、有钱阶层对公办优质教学资源的垄断。当学校之间的教学资源平等了,去哪都一样时,才能真正实现“就近入学”。

【跟帖】@铁锤微评:不怕措施多严格,就怕执行过程中不公平、不透明。

再破坏文物,子孙会骂我们

【博文】77岁的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委员说:“中国顶级的文物古迹急需顶级的管理。把祖宗留下的东西都拆完,中华传统文化的根在哪儿?子孙会骂我们败家!”为老委员的呼吁点个赞吧!

【跟帖】@创新微语:今天的中国城市,除了时间积累下来的群落个性,我们众多独特的地域文化正在被快速地消磨。越来越多的人会产生这样的感慨:谁说中国的城市古老,中国的城市都是新的;谁说中国的历史悠久,中国传统文明的踪迹在哪里?

【跟帖】@有你同行:不能让这种现象继续在我们身边发生了,如果我们的文化断了,我们会丢掉民族魂。据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