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北京晨报:为电影学院点个赞

蔡代征

2015年03月09日09:0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电影学院对表演系初试迟到的考生说“不”,这态度值得点赞。

作为记者,采访过一些娱乐新闻。娱乐新闻基本上都是围绕各类明星、文化演出,还有各类相关发布会等等的采访工作。当然,记者接触更多的还是新闻发布会形式的采访。我总结的经验是千万不要按照主办方的要求准时出席,有时错后一小时到达都未必能开始。当然,我没有号召记者迟到的意思,只是用我初步接触娱乐圈的经历谈谈我浅薄的见解。不过,我还是相信有演员是信时守约的。

再说说北电,北电表演系还是一如既往的火爆。我今年有幸替教育记者采访前来这里考试的俊男靓女,北电对表演系初试迟到的考生的解决办法就是“明年见”,无论理由多充分,只要是迟到的考生,一律谢绝考试。我在现场看到不少考生是专从外地赶来,因为太不熟悉北京交通,尤其是早高峰时的交通,甚至能迟到一小时以上,因迟到被拒考的姑娘实在承受不了这个现实,贴墙痛哭,但也只能无缘北电。北电表演系副主任兼表演系新闻发言人姜丽芬女士坦言:如果真的是优秀的演员,那么他就一定会遵守考试时间的。

我相信北电不在乎失去所谓优秀的生源,做演员的前提是“德”,再优秀的演员没有“德”也就谈不上演技高超。明星们迟到或许已经是家常便饭,因为他们有高高在上的自豪感,真心希望有明星摇篮美誉的北电打“准明星”步入校门那天起,远离“明星”陋习,至少要有时间观念!

我钦佩北电的举动,这让那些还没成为“明星”的学生能有清醒的认识,身价再高的明星动不动就迟到也一文不值。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