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为“村干部坐班”点赞

张志锋

2015年02月27日06: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村干部坐班”点赞(今日谈)

  眼下,一些地方农村“两委”换届结束。为化解“有事找村委,村委不见人”的尴尬,青海等地要求村干部轮流坐班,让村民有事找得到人。

  “村官”叫“官”,其实也是民,也要养家糊口。当前农村青壮年外出打工者多,一些村庄几乎成为空心村,不少村干部也常奔波在外。有的人办企业、跑生意,平时很少待在村里,村民有事只能电话联系;个别村干部干脆把“印把子”揣在兜里,走哪儿带哪儿。这样一来,村民为办个事、盖个章,甚至不得不进城去找村干部。

  作为村民的主心骨,村干部是解决急事、难事、麻烦事的关键人物,村民把他们视为可以信赖的自家人。尤其在空心村,老弱幼等群体更需要村干部有所作为。可以说,村干部轮流坐班,符合农村实际,符合农民需求,是务实惠民之举,群众当然满意。

分享到:
(责编:崔东、文松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