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新京报:多些“闭门休息”不影响过年

郑山海

2015年02月25日09: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些“闭门休息”不影响过年

  今年的春节,较之往年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回家过年的人更多了,姑且不论宽松的地铁和国贸街头的空旷,笔者周围的许多餐厅和市场,也早早贴出了告示,春节期间闭门休息。

  大量人员的回家过年,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们生活的不方便,但并没有淡化我们这个城市过年的气氛,因为日益丰富的物质储备,以及人们对于节日物质需求的降低,让人们依然可以红红火火地与自己的家人一起享受节日的氛围。同时,由于回家人员的增加,也让更多的家庭在节日里有了团聚的机会。

  当然,我们应该看到,为了社会的正常运转,仍然有许多人员不能享受节日的团聚权益,例如许多媒体报道的,北京一位急诊科医生,连续17年的春节都在急诊值班。事实上,今年已经有部分医院停止或减少了节假日的普通门诊,减少了医务人员的工作负担。但医务人员值班依然是许多医务工作者绕不开的坎。不过,节日里许多医院的就诊人数常常仅为平时人数的几分之一,这里面仍然有一些文章可做,比如,在一些区域里,尝试几家医院轮流门急诊制度,让更多的人员休息。 □郑山海(医生)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