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北京机场巴士要向广州学习

2015年02月24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机场巴士要向广州学习

  初二飞广州,由于降雪,南苑机场航班全部取消。22时左右,机场巴士把乘客送回唯一指定地点西单,且中途不能上下车,理由是怕客人拿错行李。

  车行约15分钟有三位东北籍客人要求下车,理由是刚好路过他们预订的酒店,如果拉到西单再返回就远多了,下雪,过年,深夜,根本打不到车。但司机怕这样会丢行李,一个要求下,一个不让下,理论了好一会儿,车上其他乘客劝司机,让其下车,并表示,他们的行李都在车上,丢不了。这时,司机方才下车开门取行李。

  而广州机场巴士的做法就比较人性化,上车前司机检查行李,给你贴一标签,乘客手里拿一标签,下车时司机收回标签并核实无误后放行。我注意到广州至顺德间共有三拨乘客下车,很好地满足了不同人的实际需求。

  看似北京南苑机场巴士为乘客着想怕丢了行李,实则是武断、简单、一刀切的做法,不现实,不人性化。建议南苑机场巴士公司管理者能够向广州巴士同行学习,推出更具人性化更有服务创新的办法来。

  □袁志华(媒体人)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