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职级晋升政策落地让基层“老黄牛”更有“干劲”

江全

2015年02月02日17:0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县以下机关公务员将设置5个职级,如果一名正科级别的乡镇公务员连续15年未得到提拔,可享受副处级干部待遇。比如,一名县文化局局长或乡镇镇长,一直未得到提拔,满15后,虽然还当局长或镇长,但可享受副县长的工资待遇。(光明网)

在人们十分关注基层公务员调薪的话题时,关于基层公务员职级晋升政策的推行,再次引起热议。

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需要由基层来落实,基层干部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每天处理的事务非常庞杂和琐碎,加班加点成为家长便饭,其实基层干部也是“蛮拼的”,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确实很辛苦。但基层干部晋升的空间非常有限,有的甚至干了大半辈子依然还是科员,在这方面,有时未免挫伤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随着中央深入整治“四风”,对干部的要求更加严格,面对少数人“为官不易”的质疑,面对个别干部“为官不为”的想法,中央向基层干部倾斜的政策没有改变,出台公务员职级晋升条件,无疑给基层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政策的出台给基层干部“打腰提气”,令人精神振奋。中央在留住人才,提高基层公务员待遇上进行了多项改革,就是能够让基层公务员在时代改革中获得更多的红利,让基层公务员能够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能够在时代改革中将更多的精力用于为党、为群众服务中去。

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适当提高基层公务员的福利待遇,不仅让基层干部有了“盼头”,希望更能激发起基层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让基层干部有“干头”更有“奔头”。基层虽然苦点、累点,但只要俯下身子,踏实干事,组织上不会忘记那些勤勤恳恳的“老黄牛”,只要真心实意给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总会赢得群众的口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更是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用人导向。

中央改革的步伐在不断加快,公务员职级晋升条件出炉,为基层公务员谋取了福祉,希望基层干部在改革中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爱,不辜负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勇于担当,务实创新,以实际行动赢得“进步”和掌声。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