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坚持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

2015年01月31日17:20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思考和回答的根本问题。办好中国的大学,必须有中国特色,这个特色中最大的一点,就是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德,就是要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大德,树人,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是被实践反复证明了的科学理论。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不断胜利的基本经验。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要求,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科学发展,办好世界一流大学的内在逻辑。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越是面临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越是面对艰巨无比的挑战和困难,我们就越是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防范开放条件下办学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风险,越是要通过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固阵地、强引领、促发展。

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就是要堂堂正正地讲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作者:李云林)

分享到:
(责编:李洪满(实习生)、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