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法制日报:县府简陋服务能否优质

傅万夫

2015年01月16日08:28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县府简陋服务能否优质

  最近,一组关于浙江文成县府大院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内被频频转发。照片中,陈旧的楼面、木质的地板、手扯的开关……让不少网友直呼很温暖。据了解,文成县府大院位于大峃镇建设路125号。整个县府大院内除了一幢80年代建设的主楼外,其余建筑基本上为砖木结构的两层小楼,有的建于解放前,有的则是在五六十年代(1月15日温州网)。

  这些年,政府的办公大楼总是会成为新闻。一开始,是豪华办公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可是,随着时间的漂移,人们发现,好像建豪华办公楼早就成了惯例。于是,一些寒碜的办公楼成了新闻,比如云南嵩明县委、县政府办公楼40年从未改扩建,八九任书记、县长至今还在上个世纪70年代建的又老又小的房子里办公。这个浙江文成县的政府办公楼似乎更惨,还漏雨。新闻报道似乎想让人感动,可是内心深处有的仅仅是一种微弱的同情。

  对于文成县的寒碜办公楼,我们首先要看他们在寒碜的办公楼里提供着什么样的服务。如果在寒碜的办公楼里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不计较个人得失,那自然值得称颂和赞扬。反之,如果住得寒碜,办的事情更寒碜,那非但不让人同情,还会令人反感,因为其中有沽名钓誉之嫌。

  社会在不断进步,人们的意识也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感性认识逐步被理性认知所取代。寒碜的政府办公楼只能让人产生同情,却无法获得真正的感动。因为在人们的意识深处,更愿意感动的是,政府能够打造光彩不褪色、不变味的服务。这种精神领域的富足,要比物质表面的寒酸更让人感动。

分享到:
(责编:袁云儿(实习生)、王倩)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