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发布打虎榜显示了军队的自信和力量

2015年01月15日18:5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全军纪检工作会刚刚结束,军方就在网上集中公布10多名高级军官被查处的信息。虽然有些信息在坊间已有流传,但这次军方以权威方式主动披露,还是让人在震惊之余有振奋之感。

军队出了腐败分子,不能不说是军队之羞、军人之痛。军队反腐主动对外公布,不再讳莫如深,看似丢了面子,实则赚了里子。这一举措标志着军队反腐工作进一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让我们看到了军队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真诚态度;看到了军队顺应时代潮流,不断走向开放的坚强自信;看到了军队转变治军方式,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坚实步伐。越是在阳光下反腐,越能赢得人们的信赖和支持。

应该承认,军队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环境复杂、承平日久,腐败的病毒难免侵入肌体,导致少数领导干部信仰迷失、私欲膨胀、贪腐堕落。但黑子遮不住太阳,个别腐败分子代表不了千千万万精忠报国、无私奉献的广大官兵。

有刮骨疗毒的决心,就有去腐生肌的希望;有浴火重生的勇气,就有凤凰涅槃的辉煌。一个人是否有前途,不在于是否有缺点,而在于能否清醒认识、自觉改正缺点。一支军队是否有希望,不在于有没有腐败问题,而在于能否正视腐败、严惩腐败。从瑞金时期谢步升、延安时期肖玉壁,到前些年肖怀枢、王守业的严肃查处,我们这支军队从来不乏自省自净的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反腐力度明显加大,徐才厚、谷俊山、杨金山等纷纷落马,彰显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强决心,从严治官、以上率下的清晰思路,刀口向内、勇揭盖子的胆识气魄。向腐败宣战就是向胜利挺进!

这两年,大家都能感受到军队作风的明显好转。街上军车守规矩了,吃喝之风遏制住了,部队真打真训真练了,制度笼子越扎越紧了……人民军队正昂首阔步走在强军路上。

托举强国梦,需要一支永葆本色的人民军队作坚强后盾;实现强军梦,也需要咱们老百姓对子弟兵的真诚爱护和热情支持。毋须怀疑,让我们共同见证:在反腐烈火中锻造钢铁之师。(谢正平)

分享到:
(责编:白宇、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