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京华时报:小S黄子佼,前任相见无小事

黄啸

2015年01月09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任相见无小事

  小S和前任黄子佼在她的地盘《康熙来了》哭抱一团,上演相见一笑泯恩仇戏码,其实是铺垫良久,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先是小S两年前和当时黄子佼劈腿对象曾宝仪同台和解,然后一年前和黄子佼在社交媒体上互相follow,接着在若干公私场合有过试探互动,最终才有今天的哭成一团。艺人情路,相爱、分手和再回首,都是形象和人气的一部分,跟大国外交一样,没小事。当年两人分手消息是在《娱乐百分百》上宣布的,现在恩仇泯灭仪式在《康熙来了》落成,规格匹配。

  被分手伤惨的小S,是恢复邦交的主动方,这跟她的心理优势有关:老娘现在事业稳定,家庭繁荣,人口昌盛,最紧要的事情应该是和谐,减少敌对势力。所以她主动在脸书上添加黄子佼,弄得黄子佼七上八下,乱猜一天才敢确认。自打分手后,一方事业起飞,一方人气下滑,如今小S过得好好的反向劈腿前任道歉,揽下关系结束造成伤害的责任,的确是胜者姿态,徐妈妈也带话让黄子佼早点成家。

  类似待遇也曾发生在蓝正龙身上。相传大S在台湾娱乐圈势力霸道,人缘密集。分手后两人势同水火,大S放话任何时候不跟蓝正龙同台,蓝正龙因此事业受阻,被封杀4年,没有演男一号的机会。

  台湾的综艺咖们,非常有家族感,各种裙带和恩怨,加上圈子小,一段时间不解开一些,感觉生态就会坏掉。一共有多少人啊,这两位不能同台,那两位不能同戏的,娱乐战车严重受阻,殃及全圈,所以台湾艺人特别需要解铃还须系铃人的自觉。

  大小S所以在娱乐圈这么Popular,因为她们身上的明星和居家气质结合得相当好。少年出道,从丑小鸭到白天鹅,从作茧自缚到破茧而出,从被辜负到贤妻良母,从傻丫头到舞台御姐,完全是一部女人成长史,糗事喜事励志事都是透明连连看。看客可以当她们明星闪烁、光怪陆离;也可以当她们邻家有女、家长里短,旦夕祸福。总之气质混搭,相当真人秀就是了。

  说起来,关系结束,能不能心平气和、再见亦朋友,跟个人性子有关。比如范爷表示,她唯一承认过的前任王学兵有什么事,她一定是第一个伸手的。王学兵相反,说“前任就是前任,和前任没有什么必要见面,做朋友是最不着调的说法,前任、前妻已经是结果了;一起拍戏就是很正常的工作,和那种之前有恋爱关系,现在还在一个单位的人是一样的。”

  也跟情伤级别有关。有一种伤对女人来说,比情伤更难愈合,就是对孩子的伤害。离婚多年,宋丹丹还会攻击英达“假慈父”,发微博说“14年对巴图不闻不问,在7岁时他求你带他出去玩一次,你都不理;11岁管你要电话,你都不给。14年来形同陌路。”当时英达回击,宋丹丹是在借旧事炒作,还称对儿子巴图多年来的不闻不问,才能使自己的新生活翻开新的一页。这大实话说得真是自毁长城,太失分于广大妇女界了。宋丹丹的怒火是一个母亲的怒火,一生难平,不是炒作,是余烬难熄。这样的情伤级别,基本属于无法复原。真的不再记恨前任,是彻底不在乎:无论你对我做过什么,时间都去哪儿了?

  天底下的前任们,即便不能像菲姐和谢霆锋那样对待彼此,来吧,抱一下吧,像小S和黄子佼,还是有可能的。     (黄啸)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