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北青报:故宫不妨更多采用分时段预约办法

潘璠

2015年01月06日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不妨更多采用分时段预约办法

据《北京青年报》1月3日消息,记者从故宫博物院获悉,随着2015年的到来,故宫实现了2014“平安故宫”的目标。2014年共接待观众1527万人次,仅次于历史最高值2012年的1534万人次。院方表示,随着“平安故宫”工程的稳步推进,安防消防系统建设以及严格执行全院禁烟、禁打火机、周一闭馆、限流分流等措施,故宫不断消除安全隐患,去年一年实现天天安全,全年安全。

故宫加强管理,确实非常不容易。但因为很多游客都是从国内外各地远道而来,故宫是他们首选的景点,从既保障安全又满足游客的参观愿望,不妨借鉴美国白宫等一些国际知名景点的惯例,更多地采取团体预约、分时段参观的做法。

具体做法就是凡由旅行社组织或达到一定规模的团组,均提前一定时间进行预约。如果该时段预约团组已经达到一定规模,则建议其预约其他时段。这样,该团组就会在这一时间安排到其他景点活动。不同时段可采取不同颜色的门票,以便于区别且方便检票。那么,对散客的流量如何控制?一是也可以根据流量分售不同时段的参观门票;二是降低团体票预售的人数门槛,并对提前预订者适当降低票价,以把不确定的散客流量控制在最低程度规模,使流量保持均衡,既为游客创造了相对舒适的游览环境,也减少了对文物、古建的破坏,且杜绝了安全隐患。

分享到:
(责编:袁云儿(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