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以情妇养情妇”是情妇给贪官下的套

胡建兵

2014年12月24日16:0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9月,时任江西萍乡市委书记陈卫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带走调查。据接近江西省纪检系统的人士向《中国经济周刊》透露,陈卫民坦白了与多位情妇之间,既有权色交易,也有权钱交易。他既有长期固定包养的情妇,也有以掮客身份存在的情妇,并形成了“以情妇养情妇”的贪腐模式。(12月23日《中国经济周刊》)

贪官陈卫民“以情妇养情妇”这一招看起来“高明”,其实是在在自掘陷阱。按理情妇之间是争风吃醋、水火不容、有她没有我的关系,怎么可能“以情妇养情妇”呢?其实,这“以情妇养情妇”只是这些情妇们想从陈卫民那些获得更多的好处而已。

这些掮客的情妇,为何愿意让陈卫民挣钱养小情妇呢?其实是这些掮客与陈卫民相互利用而已。有些项目,陈卫民不好亲自出面与一些商人谈,而掮客情妇加入后就好办多了,有些陈卫民不好直接说的,掮客情妇就可以“转达”。这些掮客情妇事先与陈卫民约定分成条件,然后进行权色交易,她们在商人间牵线搭桥拿到项目,收取佣金或提成,再按约定分成给陈卫民。陈卫民再用这些钱去包养年轻的小情妇。这样看来,这些掮客情妇越大方,容忍陈卫民包养的情妇越多,陈卫民在小情妇身上花的钱越多,这些掮客情妇就可以把陈卫民套的越牢,捞到的钱更多。

而这些小情妇为何也心甘情愿地让陈卫民与那些掮客情妇来往呢?其实也是为了钱。陈卫民与这些掮客情妇来往越密切,做的项目越多,陈卫民分到的钱就越多,给这些小情妇的钱也就越多。这些小情妇不需要劳神费力,不需要冒任何风险坐在家里点钱有什么不好呢?对于这些小情妇来说,陈卫民的掮客情妇越多,她们的日子就过得越滋润,她们与掮客情妇之间也就越好相处。而且,由于这些小情妇知道了贪官与掮客情妇之间捞钱的秘密,可以以此要挟贪官。

看起来陈卫民“以情妇养情妇”很高明,能使这些情妇和谐共处,实际上,这种和谐共处是建立在陈卫民有职有权能被利用基础上的。一旦陈卫民不再或者不敢利用权力为掮客情妇们提供捞钱的机会了,这一利益链就彻底断裂,陈卫民也就会被情妇收拾。事实上,在中央加大反腐力度之后,陈卫民不敢利用职权让掮客情妇们再去在商人中牵线搭桥谋利了。而这个时候情妇也就翻脸了。掮客情妇由于捞不到钱了就离陈卫民而去,而陈卫民由于没有了掮客情妇养小情妇,只得与小情妇分手。然而,过惯了舒服日子的小情妇们也不是好糊弄的,有一小情妇竟然提出要1000万元的分手费,陈卫民给了400万,小情妇还是不满足,将陈卫民举报到了纪委。

由此看来,陈卫民“以情妇养情妇”实际上是他自己为自己掘的陷阱,也是情妇们套在陈卫民脖子上的套。看似聪明实际上愚蠢到了极点,最后不但没有把这些情妇们圈牢,而且落得身败名裂的可耻下场。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