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谁会成为第三季的邓紫棋

爱地人

2014年12月23日08: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会成为第三季的邓紫棋

  日前,第三季《我是歌手》正式公布了首批7位歌手名单,分别是孙楠、韩红、张靓颖、古巨基、黄丽玲、陈洁仪和胡彦斌。这7位歌手中,只有陈洁仪和黄丽玲相对算是冷门。不过,这也符合《我是歌手》一直以来的阵容分配,毕竟全明星全热门的人选虽然受关注,但缺少那种潜力股,或者让老歌手焕新颜这样的增值效果就不好看了。想想第一季的黄绮珊、第二季的邓紫棋,虽然她们都没有获得冠军,但事实上反而是获益最多的选手。反过来讲,也正是这些歌手的成功,使得《我是歌手》有了伯乐相马的平台效应,并使更多歌手趋之若鹜,想要来混个脸熟。

  从今年确定的阵容来看,韩红和孙楠有点类似去年的韩磊,虽然不见得受年轻观众的待见,但他们现场的硬实力摆在那里,还真不是一般人气歌手所能撼动的。再加上前两季《我是歌手》似乎都有将冠军给内地唱将的例子,可以说今年《我是歌手》的冠军,很有可能就在韩红和孙楠两人中二选一。

  能够对韩红和孙楠形成冲击的,无疑是张靓颖,湖南卫视的自家人,同样唱功扎实,加上音乐格局的国际化,以及极具忠诚度的粉丝,都让她有可能成为今年《我是歌手》很大的一个看点。唯一不确定的是张靓颖的选歌是否能够给人带来惊喜,毕竟她不是那种能够唱所有歌的选手,不同选歌还是会影响她的发挥。

  古巨基作为陈奕迅鼎盛时期唯一一位能够在香港颁奖礼上对他形成威胁的歌手,其特色是细腻、精致,在《我是歌手》这样比拼高音的舞台也是古巨基的短处。而“天生歌姬”黄丽玲则有可能带来如去年邓紫棋那样的惊喜。出道多年、得到很多业内好评的她,会唱歌已经不是秘密,关键还是没有大家知道的作品。通过《我是歌手》翻唱一些经典作品,凭借黄丽玲自身的实力,显然会对她未来的演艺事业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最不确定的是陈洁仪和胡彦斌。陈洁仪同样也是上世纪90年代东南亚唱将的代表,甚至能够打进香港乐坛。不过,因为这几年没有太多演艺活动,最新一张专辑都要追溯到三年前,因此她能不能够适应《我是歌手》的舞台,还要打上一个问号。至于胡彦斌,他的音乐才华无可非议,但在《我是歌手》这个突出演唱、尤其是人声美感的舞台,胡彦斌似乎缺点明显了点。

  至于首期节目录制完成后,就有网友通过微博曝光第一期的排名次序,要怪只能怪《我是歌手》这种录播的形式。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何况仅仅是一档综艺节目。《我是歌手》还是不敢玩真现场,这或许确实是为了节目播出效果考虑,为了照顾观众的感受。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国内音乐电视节目在现场制作方面,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爱地人)

  >>微评

  @乐言:第三季第一场将是《我是歌手》史上迄今最精彩绝伦的一场表演,没有之一!首发阵营,我最看好张靓颖,其次是A-lin。张靓颖有太多能量太多面让大家领略。A-lin参加或许最受益,将有很多人认识她。

  @圈大哥:张靓颖在第三季首轮竞演选择《我用所有报答爱》有着特别的含义,她说湖南是她的福地,来这个舞台的目的可以用这首歌来表达。2005年参加超级女声比赛获得季军的她,从这个舞台走出去,芒果台是她的娘家。现在,她回来了,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把爱汇聚在这一首歌曲当中。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