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中青报:不雅照的内幕更可怕

廖德凯

2014年12月18日08: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雅照的内幕更可怕

  12月16日凌晨1时41分,网友在百度贴吧中爆料“福州市晋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林副局长的夜生活,令人羡慕”一贴,贴文共发布了26张反映其夜生活的不雅照片。该局副局长林宗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件事是我们书记参与策划的。”16日晚,晋江区纪委发布消息称网贴基本属实,现已正式对林宗辉作停职处理。(东南网12月17日)

  著名官场小说作家王跃文有一本中短篇小说集,叫《官场无故事》,但书中满满都是官场人物上演的精彩剧情,既有正能量,也充满相互利用与倾轧。在这个“场”中,权力居于核心地位,在各种问题的解决处理或者胜负高下上,权力是最终的决定因素。我在想,王跃文以“官场无故事”为名,恐怕也是表达了一种希望:各级官员在官场中少一些故事,多一点公职的自觉。

  回到林副局长“被设局”的故事。纪委认定不雅照为真,林副局长的回应是自己“被设局”,此事涉及“单位内部矛盾”。而矛盾无非权力之争,权力之争的背后则涉及改造工程的招标工作。至此,不雅照真正的“内幕”已经不太重要,令网友津津乐道的是“故事中的故事”。这种“官场的精彩生活”,引起人们无限遐想的同时,也让人气馁:一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不思如何履行职责,而是争权夺利,这种“老套”的剧情为什么一再上演?

  林副局长是不是被书记设局有待考证,但不管结论如何,此事都带来了糟糕的影响。有人也许会对林副局长的“被设局”表示同情,但从根本上看,这是他咎由自取。而更应当警惕的,是领导班子间的矛盾根源,往往不是因为工作而产生,而是因为权力的争夺。相关部门不仅应当对不雅照本身彻底调查,更要查出其背后有无权力的纠葛,并作出应有的严肃处理。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