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官员“身正”才能让“设局者”无机可乘

杨诗妍

2014年12月17日14:4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组“福州市晋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晋安区房管局’)林副局长的夜生活,令人羡慕”的不雅照片,昨日凌晨起在网上热传。经该局纪委书记张明忠证实,不雅照主人公是福州市晋安区房管局副局长林宗辉。(12月17日,新华网)

截止记者发稿时,当地政府发布通报称,互联网上刊发的不雅照网帖,经晋安区纪委初步核查,情况基本属实。昨日上午,林宗辉被停职处理,区纪委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而当事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是我们书记参与策划的。”

究竟是不是设局陷害,相信有关部门一定会将事情查得水落石出,可即使是被人故意设局遭陷害,该副局长也应该反省了。试想,如果不是自己在作风方面有问题,怎么会被人有机可乘?

俗话说,“苍蝇不叮没缝的蛋”,又说“身正不怕影子斜”,身为领导干部,应该是讲政治,讲原则,重品行的,在面对各种错综复杂的情况面前,在大是大非面前,都应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正确方向。做领导干部,要知道言传不如身教,如果自己的理想信仰都动摇了,自己在作风方面劣迹斑斑,又怎能树立起良好的干部形象?又怎能说服别人?更何谈要如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服好务?

另外,该副局长称当时已被灌醉,对夜总会里所发生之事已无记忆。笔者认为,“无记忆”并不是推卸责任的好借口,既然没有经受住考验,做出了有损干部形象的事,不管是不是被陷害,都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不然以后一旦有类似事件发生,当事人均可以以“被灌醉”“无记忆”来洗脱罪责,那干部管理岂不是乱了套?

因此,笔者认为,在加强干部自身建设工作中,只要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诱惑面前始终都能站稳脚,才能不会被打倒。要始终坚持清正廉洁,树立公道正派形象,在工作中要依法办事,按照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分享到:
(责编:袁云儿(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