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殷建光:独腿“80后”走出独特“孝道人生”

2014年12月16日08:5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殷建光:独腿“80后”走出独特“孝道人生”

  作者:殷建光

  历时4个多月,行程2万多公里,从石家庄一路向北,经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最远到达黑龙江省抚远县乌苏镇——自今年7月25日起,只有一条腿的沧州小伙儿邱义松,为了尽孝心,开车带着母亲,走在自驾游全国的路上,已经走了北方的6个省市。11月25日,27岁的邱义松和母亲稍作休整后,又踏上了去往南方的旅程,目前已走过山东、江苏、安徽、上海等省市。(12月15日河北日报)

  27岁的年纪,当我们许多青年都在为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小家庭奔波的时候,邱义松想到的是尽孝心,想到的是满足母亲旅游的心愿,在他那里,母亲的微笑就是他最大的幸福,他驾车带母亲旅游,铸造起他独特的孝道人生。

  之所以说独特,就是因为她深深意识到,尽孝一定要趁早,不能让人生再次留下遗憾,这源于父亲的去世,他懂得孝敬父母不能等,必须从现在开始,这与我们许多年轻人将来孝敬父母的思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他独特,独特就独特在他有了自己的孝敬感悟,并努力去践行。

  之所以说独特,就是因为她懂得用自己的努力去孝敬父母。他拿出一部分车祸赔偿款买一辆车,用一年左右时间,开车带母亲游遍全国,圆母亲到处走走看看的梦想,让母亲快乐起来。当我们许多人还在说,等挣够了钱再孝敬父母的时候,邱义松懂得,只有用自己的努力孝敬母亲就是最好的孝敬,所以他独特,独特就独特在孝敬老人从自身努力开始。

  之所以说独特,就是因为他坚强,他乐观对待生活中的任何困难,为生活创造快乐。2010年,刚刚大学毕业的邱义松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左腿。此后不久,患肺癌的父亲又去世了。面对不幸,他没有倒下,而是昂扬站了起来,为了让母亲放心,他每天坚持锻炼,甚至拄着双拐登上了泰山。他想到的不是娶媳妇过日子,不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而是满足母亲旅游的梦想,这是无私精神,这是奉献精神,这是真正的孝敬母亲当做人生价值的精神,这更是坚强的意志精神。所以他独特,独特就独特在他用自己的坚强意志创造母亲的快乐。

  邱义松的孝道人生是充满魅力的,他的孝道人生必然受到人们的赞美,很多路人向邱义松表示,要向他学习,趁早尽孝。趁早尽孝这是我们做人的一种本分,这是我们做人的一种感恩良知,独腿“80后”用自己的独特“孝道人生”给我们做了最形象,最生动的诠释。

  独腿“80后”走出独特“孝道人生”,实现了他人生的一种精彩,我们每个人也应该懂得从现在开始,从努力开始,从坚强开始孝敬父母,打造自己的独特孝道人生,这是人间真情,这是生活美丽,这是社会幸福。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