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胡海军:“导弹发射井”式垃圾桶是谁的噱头?

2014年11月10日08:2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海军:“导弹发射井”式垃圾桶是谁的噱头?

  近日,太原街头出现新型地埋式垃圾桶,因为在开盖时酷似导弹发射井而引发关注。(11月9日《京华时报》)

  这种地埋式垃圾桶之所以吸引人的眼球,除了其独特的外形外,还有以下几个特点值得人们关注。

  一是容积大。与一般的垃圾桶比较,地埋式垃圾桶明显要大。垃圾桶内胆直径1.5米,深2.5米,可容纳4立方米、约1.5吨垃圾。这样一个垃圾桶什么时候能装满?要说,这个垃圾桶确实能减少垃圾的清运次数,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但是,垃圾的长时间的滞留,毫无疑问地会给环境带来影响。尽管说垃圾桶是“密闭式的设计”,但是能够做到“密闭式”的使用吗?

  二是位置下。这种新型垃圾桶桶身埋在地下,只有桶盖露出地面。这种设计可以方便人们倾倒和丢弃垃圾,减少垃圾撤漏在桶外。但是,因为其位置低,又在人员和车流较多的街道上,确实可能造成人员和车辆的跌落。尽管建造方称,以后会修建半米高的不锈钢围栏,防止意外跌入等事故发生。但是,如果是那样的话,倾倒垃圾又会不方便,还要这种地埋式的垃圾桶有何用?

  三是价格贵。垃圾桶的建造方、某环保公司经理胡泽兵说,一个垃圾桶造价约6万元,使用的是高密度聚乙烯材料,具有防火耐腐蚀等特点,正常情况下可使用20年。一个垃圾桶造价值6万元,我们姑且不说垃圾桶的质量能否保证真正使用20年。仅从产品更新换代的角度来说,一个垃圾桶我们也不可能让它使用20年。

  看来,“导弹发射井”式垃圾桶并不是什么新创意,高科技,也没有什么可圈可点之处,可能只不过是商家高价格的一个噱头。其会不会变成“垃圾”,现在还不好说。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