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蔡燕:地埋式垃圾桶不可忽略安全隐患

2014年11月07日11:1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燕:地埋式垃圾桶不可忽略安全隐患

  11月6日,山西太原,民众围观新建成的地埋式垃圾桶。该垃圾桶直径1.9米、高2.8米,可容纳垃圾近10立方米,其独特的造型引得不少民众上前围观。(11月7日《中国新闻网》)

  地埋式垃圾桶非常的新颖,引发了市民的围观。笔者通过图片也发现,该垃圾桶非常大,使用也很方便,可以避免成垃圾外泄,污染环境。但是,细心的人还是会发现,这样的垃圾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首先,该地埋式垃圾桶设置在道路旁,来往的行人非常多。白天一般人会很明显的发现垃圾桶的存在,进而绕道行走,以免掉落。但是很难避免特殊情况的发生,特别是小孩子。如果,在打闹的过程中不小心掉入垃圾桶中,很有可能会摔伤。

  当然,通过图片也可以发现,该垃圾桶上有一个盖子,盖子上面有小孔,在将盖子合上以后,可以通过小孔将垃圾投入桶中。同时,避免行人掉入垃圾桶中。但是垃圾桶的设置仍然存在漏洞,因为盖子上面并没有上锁,一般人徒手可以将盖子打开,如果在夜间存有好奇之心的人将盖子打开,那么危险指数会直线上升,如果有人掉入垃圾桶中,负责任的很有可能是垃圾桶的设置者。

  其实,垃圾桶是设置方还是考虑到了安全隐患的问题,所以在垃圾桶的周围设置了围栏,但是笔者认为围栏的高度太低,几乎是贴在地面的。这样的高度不仅没有降低危险指数,还有可能绊倒行人。

  总之,笔者认为地埋式垃圾桶有一定的创新性,但是创新的同时还要注意安全隐患,一般情况下应该将垃圾桶的盖子合上,通过小孔投入垃圾即可。当然,还要将垃圾桶盖子上锁,以免垃圾桶盖子打开造成安全隐患。还有就是,地埋式垃圾桶周围的围栏还是应该高一点,以免打闹的孩童,或者走路不小心的路人摔入垃圾桶中。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