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垃圾桶能否离人群远点

2014年11月09日09: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垃圾桶能否离人群远点

  近日去昌平区朋友家串门,在太平庄中二街上,我看到相隔不多远处就有两排大型垃圾桶,每排有10只。这两排垃圾桶,一排置于小区门口旁的人行道上,一排置于商场门外的非机动车道上,都离人群很近。垃圾桶很脏,里面的垃圾臭气熏天,而垃圾桶周围,纸屑、塑料袋与污水到处都是,我刚一走近,就觉得受不了了。

  在小区旁的那排垃圾桶旁,我看到,居民一走出小区,都纷纷走机动车道,宁愿冒着被车撞的危险绕一圈也不愿意走人行道。而商场门外,由于走动的人实在太多了,很拥挤,一些人想躲都躲不开,不得不捂着鼻子、硬着头皮快速跑过。

  附近一个居民很无奈地告诉我,垃圾桶放在市民必经之路上,实在让人很难受,向环卫部门反映过,但就是不挪走。环卫部门的解释是,为了便于运输垃圾,垃圾桶不能分散、不能放在偏僻路段。话虽如此,环卫部门开展工作是方便了,可居民出行受阻了、环境卫生被破坏了。

  □焦向梅(副教授)

分享到:
(责编:曾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