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海丰:“不知道是公车”回应,错乱了哪根神经?

2014年11月06日16:0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海丰:“不知道是公车”回应,错乱了哪根神经?

  年底“电视问政”即将开考,武汉“十个突出问题”整改如何?昨日,江岸、江汉、硚口、黄陂四个区通报了承诺整改情况,四个区共问责359人。据通报,截至10月底,江岸区问责153人、江汉区问责50人,硚口区问责52人、黄陂区问责104人。(11月6日 荆楚网)

  一直以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问题都是中央明令禁止的规定,但是,在中央三令五申强调下,一些地方官员照样顶风违纪,“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现象依然存在,可以说,屡禁不止。看完黄陂城管局中队长公车私用被撤职通报,笔者对这位中队长最终受到惩罚并不感到意外,让人吃惊的是中队长回应,“公车私用”竟称不知道是公车,如此雷人的回应真是滑稽可笑。身为党员干部,试问,国家的政策规定难道不清楚吗?如此回应不仅打了自己脸,而且有损党和政府形象。很明显,这位中队长面对查获不知所措,找借口来搪塞,受到惩罚是咎由自取,心知肚明已经违反党规党纪,还找借口来狡辩,试问,错乱了哪根神经?这样的党员干部应该严惩。

  近两年,在中央高压反腐态势下,“舌尖上的浪费”和“车轮上的腐败”得到一定遏制,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但是,由于“四风”问题的长期性、顽固性、反复性,违反党规党纪贪污腐败等问题依然存在,可以说,反腐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其实,武汉这次通报的存在问题,并不算个案,顶风违纪现象在全国各地都普遍存在。拿这起公车私用事件来说,用公车接送孩子上幼儿园明显违反规定,对于涉事干部的回应,我想,没有人会相信,他自己内心最清楚,公车私用心存侥幸心理没想到最终被查获,被免职也是自食其果。

  透过一起起违规事件,背后折射出来的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不容小觑。笔者认为,除了国家加大打击力度外,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自觉自律,认真遵守国家法律的各项规定,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为官,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不辜负党和人民众望。不难想象,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违反纪律,除了思想认识不到位外,还受心存侥幸心理影响,很多官员最终落马不是没有征兆,落马结局并不出乎意料,触碰法律高压线难逃法律追责。武汉这次通报的违规事件,除了体现反腐力度外,给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一定要认真遵守中央和地方规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勿触碰法律这条高压线,全心全意为民做实事、做好事,这既是基本职责所在,又是党赋予的历史任务,要用实际行动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