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绝不能让“国家与英雄一起被毁灭”在中国重演【3】

进击熊

2014年10月27日23: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同样是在不久前,一群自诩为追求真相、中国良心的所谓专家也突然集体鼓噪着对上甘岭战役中牺牲的烈士黄继光进行质疑,有人用粗浅可笑的物理分析堵枪眼的不可能性,有人论证英雄的事迹是官方记者杜撰,有人戏谑黄继光脑子有问题,还有人恶搞总结“枪炮基本不用,炸药基本失灵,全军趴着不动,围观一人玩命”的段子……可这些人却从不敢直面的史实是:上甘岭战役的胜利者是我们。装备简陋的志愿军对抗最现代化的联合国军,如果没有英雄们的无畏和牺牲,胜利会能到来么?事实上,参与了这场悲壮惨烈攻坚战的15军45师135团六连官兵几乎全体阵亡,唯一重伤生还的战友万福来在听到说黄继光仅仅追授“二级英雄”时大为不满,上书陈情,才有了黄继光被追授“特级英雄”称号。把英勇无畏舍身忘死、激励一代又一代战士的军神恶搞丑化成骗子、傻瓜。那就是所谓追求“真相”?那就是所谓的“良心”?

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雷锋被他们抹黑了,于是我们见到了越来越多的冷漠孤僻、袖手旁观;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的焦裕禄被他们丑化了,于是我们见到了越来越多的唯利是图、贪婪无耻;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董存瑞被他们恶搞了,于是我们见到了越来越多的明哲保身、见死不救……请想象一下我们的民族精神高地全部沦陷后的场景吧,一切美好和高尚将不复存在,所有良知和秩序将荡然无存,这个国家将重蹈苏联人的覆辙和噩梦,伟大民族的复兴将被彻底打断,混乱和苦难必然会重新降临这片大地,并波及到我们每一个家庭。

朋友们,请擦亮眼睛,看清那些流言背后的阴谋吧!每一条污蔑我们英雄的谎言,每一条诋毁我们先烈的谣言,都是射向对我们民族精神的子弹,都是意图毁灭我们美好生活的毒药。我们不能冷漠无视,更不能沦为阴谋者的帮凶。

请铭记我们的英雄与先烈,是他们当初所有的不计得失的付出和舍身殉难,才使你我能够在今天明媚的阳光下安享平淡幸福的生活。他们的业绩我们无以为报,但他们的壮举我们必须铭记于心,他们的荣光和英名我们必须尽心守护。

请尊崇我们的英雄与先烈,他们代表着这个国家最巍峨的精神丰碑,他们传承了这个民族最伟大的精神魂魄,他们的品质指引着人们冲破险阻、不断前进。一个不崇尚英雄的民族注定是没有希望的民族,崇尚我们的英雄就是守卫我们的民族精神,就是守卫我们民族的希望和未来。

请捍卫我们的英雄和先烈,绝不能让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代价凝结的硕果在我们手中毁于一旦。有一个民族已经为此付出过惨重代价了,在20年前他们在英雄被抹黑时刻没人站出来,10年后整个民族为此忏悔不迭并拼命弥补:俄罗斯联邦司法部郑重地向国人宣布卓娅所有的事迹都是真的,彼得里谢沃村路口屹立着的卓娅纪念碑永远干干净净,结婚的新人们会向卓娅的塑像献上鲜花,幼儿园老师会带着孩子经常来看望这位女孩并饱含深情地讲述她的故事。

愿我们每一位伟大的英雄与先烈,在我们的捍卫下,不会承受那样多舛的命运,并永远安享无上光荣……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