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声援成龙、王晶就是声援理智

任逍遥

2014年10月24日16:1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道不同不相为谋,香港导演王晶日前宣布与支持占中的黄秋生、杜汶泽、何韵诗决裂。原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却遭到一些网民围攻。这一幕曾发生在成龙身上,艺人成龙发微博谈香港“占中”事件:“我相信每一个香港人都爱香港,我愿意与大家一起努力,回归理性,面对未来。”这也曾遭遇一些网民恶言恶语。

每个人都有权利发布观点,无论成龙、王晶还是其他人。“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遗憾的是,面对成龙、王晶的勇敢发言,一些人急了,火了,怒了,开设道德法庭,抛洒极恶劣、肮脏的言辞,从嘲弄到唾骂,从冷笑到攻讦,简直无所不用其极。

“君子绝交,不出恶声”,王晶公开与黄秋生等人绝交,说“尊重你们可以有个人的政治主张,但绝不认同”,有君子之风。王晶后来接受采访时坦言,“我们就是要香港平平安安,大家安居乐业”,何错之有?成龙所谓的“愿意与大家一起努力,回归理性,面对未来”,何错之有?

如果连如此理智的话都不肯接受,反而辱骂;如果连这种坦诚的人都不愿理解,反而围殴,这些人的是非观就让人严重不敢恭维。这些人的逻辑很明确,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不支持占中就是异类!不把香港搞乱就是叛徒!

谁仗义执言就攻击谁,谁选择理性就搞臭谁,之所以攻击成龙、王晶等人,就是让其他想说话的人不敢说话。看!成龙、王晶就是你的下场!就是故意制造虚假的舆论,故意以丑为美,让其他不明真相的人误以为成龙、王晶好像做错了什么。

这是荒诞的,也是徒劳的。不容逆淘汰存在,更不容悖谬的价值观兴风作浪!,我们应该站出来声援成龙、王晶们,站出来斥责那些躲在暗角的人,站出来让正义汇聚成河,让邪不压正再次得到验证。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