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花花:放鞭炮庆祝官员落马本身也是一种民意

2014年10月17日09:3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花:放鞭炮庆祝官员落马本身也是一种民意

  10月15日,山西省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被查。当日下午,大同市区接连响起鞭炮声。据资料显示,丰立祥曾与2004年被查的太原市原市委书记侯伍杰搭班,任太原市委秘书长。今年5月,大同市元副市长靳瑞林落马,系丰立祥属下。(10月15日澎湃新闻网)

  官员落马,鞭炮声响,细细想想,要怎样使民众寒心,才有如此高的待遇。而此时的鞭炮声是人们长久以来一种怨气得以宣泄的情感表露,是对官员的一种鄙视和唾弃,这样的场面更让我们的党员干部脸上无光。此时此刻的鞭炮声,那就是此时有声胜无声,一切尽在不言中。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党员干部,群众给予厚望,赋予责任,支付报酬,理应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理想信念,那样才会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拥护。反之,劳民伤财,贪赃枉法,作恶多端,只会让民众寒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放鞭炮庆祝本身也是一种民意。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心里也最敞亮。建立完善严密的法律制度是从根本上达到铲除腐败目的的必由之路。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形成不敢腐、不想腐、能腐的有效机制。要确保落实信访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防止出现上级监督太远、下级监督太弱、同级监督太软的问题,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下最大气力解决腐败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不断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