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路人甲:官员成“老赖”,赖掉了官德

2014年08月11日10:0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路人甲:官员成“老赖”,赖掉了官德

  近日,嘉陵区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涉公务员借款案件,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四川在线8月8日)

  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而似乎这位某局的副职领导干部,却是打算赖掉这没有还清的债务,以至于对法院判决置若罔闻,甚至说还玩起了“失踪”。也正是这些举动,证实了该官员知道自己欠款理亏在先,但是,却依然做出如此“失踪”赖账之举,的确耐人寻味。

  人际交往中的借钱,本身借的是一种信任和诚信,欠债还钱,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恐怕这位某局的副职,作为一名官员,如此行为,尽失诚信的同时,更是官员官德的丧失。官员成“老赖”,赖掉了官德

  姑且不论,该官员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赖账行为,是临时没钱,或者有争议之处,还是就想不还了,想赖掉这笔债务。我们仅从这法院判决后,其仍然拒绝支付来看,恐怕这样的官员的品行也可见一斑,如果说有争议那么可以上诉,如果说资金紧张也可以提前和债务人商量,但是,就这样一躲了之,既是不负责任,也是对法律的漠视,缺失基本的诚信和法律常识,更是官德品行的集中体现。真成了要债“难于登天”,欠债“有恃无恐”。

  官员欠债玩“失踪”,面对判决“有恃无恐”,背后除了自身的个人素养有问题之外,恐怕更多是一种长期“官僚”作风在作祟,是一种官德的丧失。部分官员往往错误认为,身为官员就比人高一等,就应该享有特权,甚至认为党纪国法也奈何不了自己,以至于敢于做起“老赖”,干起这些让人诟病的伎俩。毕竟,最后法院对其银行的账户冻结,保障了债务人的利益,无疑透露了该官员具备还款能力。而这上演的“失踪”一出,更是“老赖”无疑,如此为官,官德早已碎了一地。

  作为一名官员,本应该用实际行动带好头,用诚实守信、值得信任的官德为大众做好榜样,如此欠债不还恶意拖欠的行为,恐怕在伤害本身诚信、官德同时,对官员形象更是一种伤害。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