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子夜走笔:让“幸福就业”再多些

蒋雪婕

2014年09月15日05: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家门口企业打工挣钱,被农民称为“幸福就业”。它能让农民工在熟悉的文化氛围中实现个人融入企业、子女融入学校、家庭融入社区,老人、子女也都能得到更好的照顾。

  由于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地区间吸纳就业能力有差异,以往不少中西部农民长期在外漂泊打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中西部农民就近城镇化,更好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城镇化,不仅可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也可以提升城镇化的质量。

  当然,中西部城镇发展仍然相对滞后,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仍有不足,还需进一步增强中西部城镇的吸引力。首先,要改善中小城镇的交通条件,让区域间联系更加便利,构建大中小城市协同发展的空间体系。此外,夯实中西部小城镇的产业基础,发展特色产业,引导产业转移,从而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最后,还要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就业和落户人员在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获得充分的社会保障。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5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崔东、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