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继红:城管执法怎陷入“万劫不复”的怪圈?

2014年09月12日11:0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继红:城管执法怎陷入“万劫不复”的怪圈?

  9月11日上午9时许,浙江省浦江县城管执法人员在水晶城对面电信公司附近,对一流动摊点进行执法时,引起多人聚集围观。在混乱之中,摊主用小刀捅向了其中一名执法人员……中新网记者最新获悉,目前,受伤城管已住院接受治疗,而伤人小贩已被派出所民警带走调查。(9月11日 中新网)

  近年来,城管暴力执法、打人事件在网络、报纸、电视上屡见不鲜,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作为群众的我们,总是气愤无比。不可否认,部分城管存在暴力执法问题,但是又有多少人会究其原因呢?城管面对的可以说是较底层的群众,小商小贩没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双方对立的站在一起,难免冲突。城管暴力执法,打压群众固然不对,但是如果城管在文明执法时,遇到暴力的相对人,他们又该怎样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秦皇岛两位女城管队员在小区内挨户上门收取每年36元的垃圾处理费时被一家三口暴打。东莞城管局执法人员进行执法行动时,遭遇女摊贩挥刀抗拒执法。海口宜欣广场在改扩建手续不全的情况下施工,城管执法人员进行制止时遭到广场保安暴力抗法,双方发生冲突,冲突中有两名城管队员受伤。

  我们应当看到,广大城管人员的工作真是非常辛苦,经常披星戴月、加班加点,冒严寒、战酷暑,为了城市的整洁有序,为了城市品位的提高,广大城管人真的做了很多,奉献了很多。但是许多人民群众对城管人的工作不予理解支持,报纸、电视、广播、网络上有关城管的负面报道不绝于耳,城管执法真的好艰难!

  我认为这个问题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城市管理的重要意义,使人们明白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是靠“三分建设,七分管理”才能实现的,让人们知道小商小贩的无序经营行为会对城市的市容市貌造成极大破坏。只有媒体能够站在公正的角度来对待这个问题,让人们了解事情的真相,并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共同抵制无序经营行为,井然有序的市容市貌就会呈现,那样,城管执法将不再艰难!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