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老师自制教具的行为其实也是一堂课

2014年09月11日09: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师自制教具的行为其实也是一堂课

  耗费30年,8000余件,106种体育教具,全是毕首金老师用课余时间手工制作出来。塑料管、废木片、旧轮胎、破篮球、废铁丝等都在他的手里变成体育教具。校园体育陈列室内整齐的排放着一件件手工体育教具,自制高跷、大板鞋、踢踢球、橄榄球、保龄球、大弹弓……图为毕老师和他的器材存储室。(云南信息报9月10日)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老师们有没有很高兴呢。其实,老师也是有各种各样性格的,比如有的老师像慈母,有的老师像个大孩子,还有的老师非常严厉。这则新闻则告诉大家,还有这样有才的老师。不过看新闻也好像是上一堂课,当我们佩服这位老师的时候,也要多思考他哪里做得好,我们哪里还需要向他学习。

  首先,笔者觉得这位老师物尽其用、勤俭节约。仔细想来,这位老师当年没有考上编制,就好像是“废物”一般,不过他没有放弃,而是发挥自己“废物利用”的才能,让自己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那些铺张浪费,公款大吃大喝的人,与之相比确实是天壤之别。

  其次,我觉得这位老师热爱工作。社会上很多老师抱怨工作累、工资少,早晚自习加班加点,甚至有些老师违规开设补习班,收礼的也大有人在。敢问这些老师你们过教师节就问心无愧么。而这位老师可以说是真正投入到工作之中,从中发现乐趣,不断创新。这才是真正的爱岗敬业。

  最后,为什么我们等到30年后才发现这位老师呢?是学校太偏远么?是不重视体育老师么?还是我们的制度存在问题?或许值得大家思考。

  作为老师,不仅要有值得别人学习的知识,更应该成为值得别人学习的人。而其他人也应该见贤思齐,头脑中始终有一个督促自己向好事物学习的“老师”。(马骁)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