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高智强:更喜欢人民币的教师,请尊重你的职业

2014年09月10日09:4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智强:更喜欢人民币的教师,请尊重你的职业

  近日,江苏扬州一名教师发布学生家长所送的礼品图片,并声称:“不要说我肤浅,我更喜欢人民币。”9月6日晚,扬州教育局官方公布核查处理结果:博文涉及者系该市一乡镇幼儿园试用教师,其所试教幼儿园对其给予不再试用并辞退的处理。(9月8日中新网)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种价值观的碰撞,人们的个性也特别张扬。可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哪能张狂到如此地步?我们承认,作为生活在社会中的普通人,教师队伍中也不乏拜金主义者、享乐主义者,过年过节收受学生家长礼品、购物卡,接收学生家长吃请现象;在日常教学中为了经济利益推销或变样推销教辅书籍,增加学生负担等等,说实在的,这些我们都能容忍。可这样明目张胆的发文索要钱财的行为真的让人无法容忍!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教师的素质,直接影响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影响着一代、甚至几代人的成长,影响着中华民族的振兴。

  但近些年来曝光的一些教师的行为,像虐待学生、性侵学生等令人发指的兽性也有很多。虽然整体来说,教师队伍的素质还是需要肯定的,但教师队伍中的异类及异象也确实值得人们的警惕。

  笔者认为,相关教育管理部门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同时,切莫忽视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针对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要将幼儿教师职业道德素质的提升放在重要位置,优化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让这样的另类教师远离我们生活。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