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吴小宝:迎生标语不文明,高校形象尽毁

2014年09月05日09:1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小宝:迎生标语不文明,高校形象尽毁

  “小妖精们,你们终于来了!”这是吉林大学广播站贴出的迎新标语。今年的大学迎新,各大高校都挂出了给力的标语,励志版的有“天行健,学长以实力打倒高富帅;地势坤,学姐凭智慧战胜白富美”。鸡汤版的有“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以优雅姿态去摸爬滚打;做一个丰盈的男子,不虚化,不浮躁。以先锋之姿去奋斗拼搏”。当然也不乏“学妹,快到我们碗里来!”这样简单直接版。(9月2日《中国青年报》)。

  这几天正是高校的开学之际,许多高校都开始了迎新生的工作,一些新生不远万里来到学校,映入眼帘的就是学校为了迎接新生而打出的各种标语,这些标识新颖独特,很是独人眼球。

  高校的迎生标语体现了高校对新学生的欢迎,但是一些高校的迎生标语更是雷人一等,让前来报到的新生及送孩子入学的家长们大跌眼镜,大吃一惊。

  各大高校为了彰显校园特色,在宣传工作上,可谓是煞费苦心,但是一些高校如今也在标语上开始赶起了时髦,在标语上胡乱创新,不仅没有达到欢迎新生、鼓励学生学习的作用,反而给人一种庸俗的感觉,实在是得不偿失。

  高校的迎生标语至关重要,关系着一所高校的外在形象,新生一进校门看到标语,就会对高校产生第一印象,高校在新生印象中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高校的名声。

  高校的迎生标语更多应该以激励为主,更多的还是以大学生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拼搏为主,不应该哗众取宠,更应该以务实为主,不虚化,不浮躁,这样才能取得学生的青睐,提高高校的知名度。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