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周花红:为官要有为,谋事要实在

2014年09月03日16:5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花红:为官要有为,谋事要实在

  为杜绝领导干部抓工作不实不力不为的现象,同时对进取意识不强的“守摊子”干部敲响警钟,9月1日,德阳市委出台意见,梳理出十类领导干部“不作为”现象,并逐一明确了处理办法。对“十不为”者,该市将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不评优秀、岗位调整、免职等处理。(9月3日 四川组工网)

  自从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央出台各项规定,一些官员开始有了进取意识不强,只求平安过日子、保位子,不积极主动为老百姓办实事、谋福利,“保位子”、“守摊子”的思想,让老百姓看不到为官的作为和地区的发展,让老百姓失去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看不到未来整个地区的繁荣景象。

  为官要有为,有为才会有位。为官要有所作为,才能有提升的职位;如果没有什么作为,得不到老百姓的认同,在老百姓心中也没了“位子”,那么自然就没有提升的机会。追求有位为了实现有为,人生的价值和快乐源于奉献而非索取的道理。“为”和“位”是互相影响的。因此,一个人也要善于争取位子,创造机会让自己得到提升。也就是说,一个把眼光、把追求放在作为上的人,才能真正有为有位。

  为官要有为,谋事要实在。无论从事哪行,要想自己出人投地、鹤立鸡群就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创造更多比别人突出的业绩。但是在追求业绩的同时也不能一味的追求业绩,以致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没有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而只是“面子工程”,只应付上头检查,没有真正的为老百姓办实事。既然为官就要有所作为,但是在这个作为上,要为老百姓谋实事,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做出造福人民,造福社会的政绩。

  德阳出台新规专治“十不为”干部,为“守摊子”的官员敲响了警钟,也把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将百姓记挂在心上,似百姓如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做到为官要有为,谋事要实在。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