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军训内容不妨多创新

时圣宇

2014年08月29日03: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又是一年新生入校时,军训成为新生的第一课。而近来发生的一系列和军训有关的热点事件,也引起了大家对军训的议论。国防部发言人28日表示,解放军有关部门已经采取措施加强教官的培训和管理。

  对高中生和大学生进行短期军事训练,是根据我国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等有关规定作出的安排,在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以及培养优良学风和生活作风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处在青少年期的学生而言,也可以磨练意志、增强体魄。也要看到,很多地方的军训内容几十年没有更新过,除了熬和晒,训练手段也比较单一,难免给家长和学生造成“死板、无聊、模式化、走过场”的印象。一旦遇上个别素质不高的教官,自然会激起学生不满。

  时代在变化,教育在变化,国防教育也应顺应潮流改变。可否在既有训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一些趣味性和互动性?比如野外生存技巧、定向运动、紧急救助,等等,既满足了学生需求,也更能促进学生素质的提高,从而使军训继续充满正能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9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