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伊一:“媒体问政”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4年08月26日10:1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一:“媒体问政”架起干群连心桥

  聚焦经济发展环境,共建和谐美好家园。8月26日9时30分至11时30分,由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纠风办主办的《问作风问环境促发展——2014媒体问政》节目将通过电视、广播、网络进行现场直播。(8月25日 荆楚网)

  近年来,随着政府机关“开门纳谏”方式的多样化,网络问政、电视问政、微信问政如雨后春笋般兴起,领导干部不再是耀武扬威、高高在上的官老爷,而是变成了被“拷问”、被“诘难”的小学生。这一次,湖北现场直播媒体问政的方式,也彰显出此次问政是政府部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又一良好典范。

  将老百姓日常面临的这些问题直接搬上媒体,让官员零距离直面普通百姓,这与倡导打造透明政府、公信政府的理念不谋而合。媒体问政能不能心平气和地来聆听民意,从中找出解决民生问题的切入点,既体现出政府的诚意,也展现执政水平。如果想要不被群众“问得直冒汗”,就得注重平时对待百姓的工作做实做细,只要够真诚、够耐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就一定能够把握群众的呼声,及时解决问题,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

  诚然,政府部门进行媒体问政值得群众称赞,但是“媒体问政”不是终点,群众更希望看到的是问政后政府部门的积极作为。只有政府部门在与群众沟通后,对群众的诉求予以回应,真正吸纳民意、化解民怨,为百姓办了好事、干了实事,有所作为,这才是得民心、顺民意的举措,才是电视问政所应达到的真正效果。

  媒体问政仅仅是个开始,期望政府能够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并不断完善提高,让媒体问政发挥应有的功效。也希望民众能响应政府号召,踊跃献计献策,一起参与到“媒体问政”中来,只要我们一同携手并进,就有信心、有能力演好一场恢弘的“媒体问政”大戏。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