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领导亲上赛事,请围着工作转

曹燕英

2014年08月24日02: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请围着工作转(今日谈)

  一次业余篮球比赛,某局代表队局长亲自上阵,队员们争先恐后为局长创造表现机会,最后大比分连输四场遗憾出局。赛后,有对手说:这个队所有人都围着领导转,根本没有专注于比赛,不输才怪。

  篮球比赛好比事业发展,领导亲力亲为夺个“彩头”本无可厚非。然而,在党员干部队伍里,“群众都说好,不如领导点个赞”的错误价值取向也确实长期存在。凡事围着领导转,以领导喜好为基准,只要领导高兴,知其不可为也得为;领导不高兴的,再有必要、有意义的事,也想着法儿设置障碍。在这种工作思路下,“为人民服务”变成了“为领导服务”,“本职工作”变成了“业余工作”,不仅伤了群众心,也影响事业发展。

  究竟应该围着领导转还是围着工作转?答案显然是后者。作为公职人员,以工作为准星,积极落实国家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方能以实际行动让各项事业焕发蓬勃生机。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均请标明“今日谈投稿”。)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4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