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媒体融合是场大变革

马利

2014年08月20日03: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互联网+”的时代。这个“+”号,代表着各个传统行业。只要互联网进入某一行,这一行就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当前,新兴媒体重新定义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方法,给传统媒体带来了很大冲击。“未知远远大于已知”,未来,媒体完全可能以现在难以想象的形态出现。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传统媒体如何走出一条新的生存发展之路?

  “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媒体融合发展指明方向。

  一个行业面临变革的时候,也往往是最能触动反思的时候。如果不自我革新,就可能被推向边缘,我们不敢跨界,就有人敢跨过来“打劫”。互联网时代,一切变化都有可能。

  只有按照总书记强调的,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传统媒体才能走出转型的阵痛,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

  对于传统媒体人来说,大多还是“爬格子的一代”,正在形成的新媒体不是这代人的“母语”。尽管我们在承受着媒体转型之重,嫁接、孕育之痛,但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能忘。走一条有特色的融合发展之路,是新老媒体共同的责任,任重而道远。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0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